大一心理第一课主题班会

来源: 时间:2021-12-14


  为进一步让大学生顺利渡过适应期,心灵护卫队组织并策划了“健康心理,相伴三年”主题班会,于12月14日晚在二号教学楼展开。让同学们在开始美好大学生活之时,也要做好适应大学新环境的心理准备和生活准备,以便更快、更好、更有效的适应大学生活。



  大学新生处在从青少年向成年的转型期和从中学到大学的跨越期,学习任务、生活环境,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如何使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是高校新生工作的重要内容,而新生心理健康始业教育是促成新生适应大学环境的有效措施。



  这次班会通过PPT解说、班级演讲等形式进行展开,班会内容涵盖了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心理健康判断标准、心理问题解决方法、人生价值取向导航等多个方面,引导同学们正式自己的心理,及时处理心理健康方面的问题,并由各班级心理委员实时观察本班同学的情绪变化,进行疏通调节。



  大学生必然要经历一个从不适应到适应的阶段,所以通过此次主题班会让同学们意识到维护自身的心理健康,建立自信,增强心理素质的重要性,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增强了同学们的心理保健意识,让心理教育工作走进了班级。


Copyright undefined©2013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艺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廿里铺18号 邮编:74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