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团课

来源: 时间:2021-06-06

艺术学院“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团课

为进一步加大民法典学习宣传力度,切实将民法典融入人民群众日常生活,扎实推进六项行动,在全国掀起民法典学习宣传热潮。2021年6月6日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团总支在二教举办此次“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团课。

民法典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为目标,总结实践经验,适应时代要求,对我国现行的民法通则、物权法、合同法、担保法、婚姻法、收养法、继承法、侵权责任法和与此相关的民事法律规范进行全面系统的编订纂修,形成一部具有中国特色、体现时代特点、顺应时代要求、反映人民意愿的法典,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完备的民事法治保障。

学习好民法典、宣传好民法典、实施好民法典,让民法典为全面依法治国提供有力制度支撑,让民法典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有力法治保障,是我们当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 !

正所谓:民之所安,法之所系。民法典、民法典,是保护人民的宝典这部法典,关系每一个人生活的方方面面,它是生活的百科全书。


通过这次学习,在团组织的引领下,使同学们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有了一定的认识和了解。这一部盛世之典不仅仅凝聚着中国人民的共同意志,也写满了14亿中国人对美好生活的梦想,它不仅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必将在人类法治文明画出浓墨重彩的一笔。


Copyright undefined©2013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艺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廿里铺18号 邮编:74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