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清明节组织团学干部观看“央视特别节目”

来源: 时间:2021-04-04

艺术学院清明节组织团学干部观看“央视特别节目”

 2020年4月4日,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之一-清明节。扫墓祭祖与踏青郊游是清明节的两大礼俗主题,这两大传统礼俗主题在中国自古传承,至今不辍。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在二教305教室组织团总支学生会干部观看清明节“央视特别节目”。

  观看节目有:中国之声清明特别节目《以英雄之名》央视新闻《永远记住你》特别直播CCTV13特别节目《人民不会忘记你》中国之声《新闻有观点》栏目聚焦记者采访背后的故事

  清明时节,翠柏正凝春。跟随央视新闻正直播,走进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祭扫杨根思、黄继光、邱少云等英烈墓;参与上海市龙华烈士陵园清明祭英烈活动;瞻仰天津市烈士陵园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往吉林省通化市杨靖宇烈士陵园,在苍松翠柏中,缅怀民族英雄;“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一起去兰州烈士陵园探望长眠于此的戍边英雄陈红军烈士……

  烈士英雄们都自认渺小,但他们塑造了伟大,英雄用自己的牺牲挽救了他人性命,,带给所有人启示和感动。同学们都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不仅要懂得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更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刻苦学习,健康成长,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清明特别报道《人民不会忘记你》,通过全国各地不同历史时期的红色纪念地、纪念碑直播,记者现场报道,以及人物故事短片,多角度立体展现百年征程的波澜壮阔,缅怀英雄先烈的家国情怀,重温为新中国建设牺牲奉献的新时代奋斗者的精神力量。

  每一个人的生命在历史长河中,都是平凡渺小的,但当这平凡而渺小的生命,义无反顾的将每一个细胞每一滴鲜血都交给国家的兴旺,民族的振兴,交付给正义、真理,交给历史发展必然的民主、自由时:这平凡渺小的生命就由此而燃烧并发出永不熄灭的光华。

Copyright undefined©2013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艺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廿里铺18号 邮编:74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