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组织展开教师“课程思政”示范课讲课比赛

来源: 时间:2019-10-30

 

1024日,艺术学院“课程思政”示范课初赛在2号教学楼416教室举行,艺术学院院长张学文点评了比赛。在评委与同专业教师的评分中各专业选出1位老师进入复赛。

 

1029日,刘琰、颉蓉、柴琳老师进行了复赛,评分老师根据“课程思政”示范课讲课比赛评分标准对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效果、教师素养与创新等方面进行综合考量和评分,最终经过评议艺术学院推选柴琳老师进入全校决赛。

 

 

 

    艺术学院院长张学文作为评委做了总结点评,充分肯定了本次比赛各参赛教师的教学能力,教师们意识和价值观充满正能量,教学水平和业务水平良好。在讲课比赛过程中也对参赛的所有教师的讲课内容逐一做了点评,指出问题所在及改进方向。张院长指出课程思政的核心在于:立场、方法、价值观。要将德育元素融入专业课程中,加入核心价值观、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用故事、案例说明道理,启发学生。指出大学生要了解国家发生的巨大变化,作为历史的见证人,要和老师一起探讨,建立作为大国国民应有的自信,这也是课程思政改革的核心问题。对于专业课程中的德育标准,张院长还指出要遵循教育、教学的基本规律;遵循高校思政教育的规律;遵循当代大学生认知的规律。

本次艺术学院课程思政示范课讲课比赛为教师思考课程思政教学、积累经验方法、培养学生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张院长点评精准到位、具有启发性;同事们的积极讨论和交流促进相互的交流和学习,为推动课程思政改革指明了方向。

 

Copyright undefined©2013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艺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廿里铺18号 邮编:74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