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组织“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主题团课

来源: 时间:2022-05-03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有必要深入探讨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内涵、功能与发展路径。从内容、目标、对象三个角度,可以基本明确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理论内涵。我院以各团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线下主题团日活动。



在探讨中,深入理解习近平主席的“两个目标”,一个目标是“团结”,即正确认识民族关系、民族问题,传承和创新民族文化,实现民族团结。另一个目标是“进步”,即通过科学技术文化教育促进民族素质的自我提升,实现各民族的发展进步。一个民族如果没有掌握先进的科学技术和现代文化,没有提升自身的科学文化素质,就不可能从传统的狭隘的民族发展路径中解放出来,逐步实现现代化。



最后对于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我们应当强调的是促进我国各民族的团结、进步和发展,进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构。促使各族青年形成更广阔的视域,提升了自立自强和自我创新能力,将自己融入中华民族这个大家庭中,从而更自觉地维护和促进民族之间的团结进步。


Copyright undefined©2013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艺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廿里铺18号 邮编:74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