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艺美术品设计

来源:艺术学院 时间:2006-12-30

专业主要课程

素描、色彩、中国民间美术、工笔白描、雕漆工艺、传统泥塑、竹编竹雕、景泰蓝掐丝工艺、PHOTOSHOP、3DMAX、产品造型设计、工艺品包装设计等。

工艺美术品设计专业介绍之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可面向全国各地域性工艺美术品设计、加工制作企业,旅游产品开发、设计单位,可从事各种工艺品设计、加工、制作等。

工艺美术品设计专业介绍之专业优势

目前,我国的旅游工艺品产业刚刚起步,工艺美术品设计专业是一个新兴专业,是建立在繁荣的商品经济与发达的现代科技基础之上的一门跨学科专业。据《中国旅游报》报道,在工艺美术品产业的发展中,既懂设计,又懂市场的复合型人才严重缺乏,领军人物更是寥若晨星,旅游工艺品的观赏性、属地性与实用性“三性”未能实现有机统一,导致旅游工艺品雷同、单一,档次低、质量差。因此,高职院校要抓住这个大好时机,结合市场需要,培养高级技能型人才。

工艺美术品具有自身特色,如市场性、纪念性、宣传性、民族性等,因此,工艺美术品设计专业教学设计应以地方特色为依据,根据民族特色与地方特色建立课程模式。在课程设置上,要注重多元化的民族文化生态,充分利用现代艺术教育的手段,将民间艺术与现代创意思维融合,将工艺技术与民族审美意识融合,根据市场与学生的发展需求,构建适合高职发展的有特色的课程模式。我院结合旅游工艺品设计与制作专业的实际情况,主要从专业教学目标定位、专业培养方案、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构建、教学手段及教学质量评价与监控等几个方面探索了专业教学模式的构建。

所以,掌握这方面的知识,经过专业的培训将成为这个行业急需的人才。

由于学院处在羲皇故里的地域文化的艺术环境优势,从而使学生能够学到比其他同类院校更先进的创意理念和更现代化的制作手法。

Copyright undefined©2013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艺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廿里铺18号 邮编:74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