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开展 “2021年团员培训会”

来源: 时间:2021-04-21

艺术学院开展2021年团员培训会”

为提高团员政治素质,坚定政治方向,同时通过开展团员培训工作,力让每个团员成为政治思想好、学习努力刻苦、积极要求上进的三好团员,树立品学兼优的学生模范,发挥其辐射作用,促进学生素质的提升,2021年4月21日晚7:00,艺术学院团总支全体成员,及学生会团员在二教416举行“2021年团员培训会”。

此次团员培训会,组织团员学习团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增加团员意识提高团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团员在学习和工作中自觉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新的学习生活中,积极参与社会主义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与和谐社会、和谐校园建设,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

一、基础培训:

1、团员的义务与权利: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和团的纪律,执行团的决议,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提倡共产主义道德风尚,维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为保护国家财产和人民群众的安全挺身而出,英勇斗争。参加团的有关会议和团组织开展的各类活动,接受团组的教育和培训。

2、团长,团旗,团徽,团员证学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帜的旗面为红色,象征革命胜利;左上角绿黄色五角星,周围环绕黄色圈,象征中国青年一代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徽的内容为团旗,齿轮,麦穗,初升的太阳及其光芒,写有“中国共青团”五字的授带。它象征着共青团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光辉照耀下,团结各族青年,朝着党所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二、拓展培训:

对团员进行拓展性培训,增强新生团员社会观、人生观、价值观及荣辱观。1988年5月8日,共青团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了《关于确定代团歌的决议》决定《光荣啊,中国共青团》(胡宏伟词、雷雨声曲)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代团歌。

团员证:是中国共产主义年团团员团籍证明。团员证封面为墨绿色,象征着青春和朝气蓬勃的青年运动封面上方印有红色烫金团,象征着共青团是团结教育青年的核心。团员证内容包括,团员自然情况、团籍注册、团的组织关系转接、团员荣誉记载、超龄离团、备注,并附有团费收缴卡。

此次培训会通过内容丰富和寓意深刻的团课培训,充分调动学院团员的学习热情,达到全面提高团员素质的目的,加快我院各项工作发展。增加团员之间团结协作的意识,加强学生的凝聚力。

Copyright undefined©2013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艺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廿里铺18号 邮编:74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