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开展“4月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法治宣传”主题团课

来源: 时间:2021-04-11

艺术学院开展“4月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法治宣传”主题团课

  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全民国家安全和防范意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责任,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供安全防范能力,有效遏制新型电信网络违法犯罪发生,使互联网更好地为服务群众,2021年4月11日艺术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法治宣传”主题团课。

  万分谨慎,多加小心。万骗不离其宗,不管是现实诈骗还是网络诈骗,骗子最终的核心或者是共同点都是一个骗字,只要多加强预防心理,切实做到“三不一要”:不轻信、不透露、不转帐;要及时报案。

  犯罪分子都是利用受害人趋利避害和轻信麻痹电的心理,诱使受害人而实施诈骗犯罪活动,为此我们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应提高警惕,加强防范意识,防止受骗。要知道,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没有白掉的馅饼,就算掉了你也捡不到。总之,一定要提高警惕。

校园常见的诈骗手段有:

1. 网购诈骗;

2. 编造学生在学校受到意外伤害,对学生家长及亲属实施诈骗;

3. 冒充学校工作人员诈骗学生;

4. 利用手机发短信息中奖诈骗;

5. 冒充熟人进行诈骗;

6. 电话诈骗。

  所谓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因此保持头脑清醒地去面对生活和社会至关重要。开展防诈骗主题活动班会,使我院学子懂得了如何防骗,如何辨别真伪,如何对待可疑人员,既有教育意义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防骗的警惕性,为我院进一步开展学生安全教育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现如今的社会,诈骗案件越来越多,手段也越来越高明。

此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意识到“诈骗并非与我们无关”,在了解诈骗手段与形式的同时,加深对诈骗危害性的认识,自己不受骗的同时帮助他人了解诈骗,防患于未然。此次防诈骗安全宣传讲座有效增强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有力营造了我校平安校园建设的氛围。


Copyright undefined©2013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艺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廿里铺18号 邮编:74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