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成功举办“五四”线上活动

来源: 时间:2020-04-30

2020429日晚艺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举办的“五四”线上活动开幕。

此次活动以再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和围绕开学第一课校长布置的课后作业“疫情当下,人生未来,你的责任与担当是什么?”为主题举办了此次线上活动。

艺术学院团总支书记刘琰老师出席活动并讲话,艺术学院全体团学干部、各团支部书记、各班班长、宣传委员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由各班宣传委员讲解各班设计制作的“五一向逆行者致敬”、“疫情当下,人生未来,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是什么”为主题的两份海报的设计理念及班级学生制作时的一些想法,为学生提供了将课堂理论知识转化为实际能力的一次宝贵机会。

艺术学院团总支书记刘琰老师讲话中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高度评价抗“疫”中彰显的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勉励广大青年勇挑重担、继续奋斗。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在这场战“疫”中,广大青年主动请缨、披荆斩棘,留下充满活力的身影,用实际行动充分证明新时代新青年是有远大理想、家国情怀的一代,也是能担当大任的一代。

你们作为共青团员、青年大学生,更要不惧风雨、勇挑重担,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青年。以专心致志的理论学习筑牢理想信念,用持之以恒的实践锻炼增长才干本领,凭刚毅果敢的意志品格砥砺担当作为,让绚丽的青春光芒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最后团学干部代表、各团支部书记轮流发言,这次线上“五四”活动增强了青年团员新时代的担当意识,为日后勇挑重担奠定了一定的基础,本次活动对艺术学院青年学子影响深远、意味深长。

 

再学习领会《回信》精神青年团员火热感言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团学干部,我从回信中深切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我们青年一代的期望与勉励。我会在实际行动中牢记入团誓言、不忘总书记嘱托、不断磨砺自我,做出新一代青年人应有的贡献。
                          ——艺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席李昊

不负青春,不负韶华。面对突入其来的疫情。我们青年更是以真挚情感和直面困难的担当去奋勇拼搏。以时代为号召。正在成为越来越多青年人选择的方向。在滚滚时代洪流面前,我们这一代中国青年正在书写自己的答卷。

——艺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副书记张燕妮    

青春,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锐气,也是“黄金百战穿金甲”的勇气,更是“学不成名誓不还”的志气。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逆行归来的那一天,“90后”也会接过前人的火炬,成为守护祖国大地,“堪当大任”的英雄。
                 ——艺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副书记助理陈晶晶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激励着我们广大青年,勇挑重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青春,总会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定放绚丽之花!

——艺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组宣部张玉娟

窗体底端

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这句话在此次疫情中再一次得到验证。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更应该努力奋斗,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团誓言。
                               ——广告1932班班长刘镇华

“奋斗”是新时代中国青年最靓丽的底色,青年就应当刚健勇毅,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唯有艰辛,方显勇毅,沧海横流,方显本色。疫情如水火,青年所在,就是高地。这次战“疫”将成为我们这代青年人成长中的“试金石”“检验场”,也激励着我们青年人奋勇拼搏、不断向前。
                             ——室内1932班团支书王利娜
   在抗击疫情中,奋战在一线的医生、护士、警察、军人等各行各业都可见到90后”的身影,曾经的“90后”被称为“垮掉的一代”,但是这次疫情证明了我们正在接过前辈手里的战衣,学着像前辈那样变成社会的顶梁柱。
                            ——室内1932班心理委员胡进凯

 

 

 


Copyright undefined©2013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艺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廿里铺18号 邮编:741025